首頁 > 交易人保護 > 期貨產業發展基金-宣導影片

期貨產業發展基金-宣導影片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證券暨期貨市場發展基金會與中華民國期貨業商業同業公會合作製作與期貨交易有關之交易知識及風險控管宣導短片,以介紹期貨市場交易風險特性並保障交易人權益。

 

一. 期貨會客室

《期貨會客室》第1集-期貨入門知識-什麼是「期貨」?

《期貨會客室》第2集-你學會了嗎?第一次開立期貨帳戶,這樣做不吃虧。

《期貨會客室》第3集-期貨交易策略應該怎麼規劃?進場前後大不同!

《期貨會客室》第4集 期貨損益計算

《期貨會客室》第5集-交易期貨前先算命?搞懂期貨操作風險來分析自我投資個性

《期貨會客室》第6集 - 保證金制度-買賣期貨,先搞懂保證金制度!

《期貨會客室》第7集- 股票期貨介紹-小錢就能買賣台積電?操作股票期貨要注意哪些「三長兩短」?

《期貨會客室》第8集- 選擇權入門知識-關於選擇權交易的二三事

《期貨會客室》第9集- 選擇權操作風險 認識風險才能趨吉避凶

《期貨會客室》第10集- 期貨市場與國際接軌,淘金趨勢不可不知!

《期貨會客室》第11集- 瞭解槓桿保證金契約交易

《期貨會客室》第12集- 期貨商風險控管機制之緣由及其重點

 

二. 期貨知多少

《期貨知多少#1》:台灣期貨兩大重擊事件-921地震、319事件

《期貨知多少#2》:911恐怖攻擊、美國次級房貸危機對台灣期貨市場的影響與衝擊

《期貨知多少#3》:了解國際脈動與產業風險,與時俱進的台灣期貨市場

 

三. 期貨雷達站2

《期貨雷達站2》第1集 期貨交易 保證金如何控管

《期貨雷達站2》第2集 養成資金控制紀律的基本功

《期貨雷達站2》第3集 期貨交易與股票投資的差異

【期貨雷達站2】第4集 接軌國際局勢的夜盤交易

【期貨雷達站2】第5集 如何掌握正逆價差

【期貨雷達站2】第6集 簡單看懂法人籌碼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