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公會 > 理事長的話

理事長的話


理事長 陳佩君

  衷心感謝同業先進的支持,本人很榮幸接任期貨公會第七屆理事長,今後將善盡理事長的責任,與全體會務同仁一起竭誠為業界服務。 

  本公會創立於民國84年,起初為區域性公會,此後因期貨產業開放、會員業務類別增加、會員分布區域擴大,於93年升格改制為全國性單一公會,在歷屆理監事的群策群力,配合主管機關開放的腳步,推動諸多興利事項,擴大了期貨業務的「深度」與「廣度」。期許未來與大家並肩努力,公會將秉持一貫的服務熱誠,了解業者的需求,積極協助業者提出建言、推動業務,並將致力於提升期貨業支持公益、關懷弱勢與企業社會責任等面向,打造出具有「溫度」的期貨業及同業公會。

  因應主管機關發布證券期貨業永續發展轉型執行策略,為積極推動期貨業之永續發展,本公會在今(111)年6月10日成立永續發展委員會,透過委員會及轄下工作小組的運作,建立整合同業意見及需求平台,擬具相關具體措施,包括:重視金融友善服務及對銀髮族客戶的保護、落實公平待客與普惠金融、規劃董監進修地圖、強化資安確保期貨業營運持續及韌性的能力、關注氣候變遷及碳排放議題等,以協助期貨業建立ESG文化價值,提升期貨業永續經營能量。

  受到全球化影響及新冠疫情的衝擊,市場正發生各式結構性的改變,期貨業未來仍將面臨諸多挑戰,例如﹕期貨業數位化服務提升及金融科技的運用、強化資安同時維持資訊系統穩定、ESG趨勢帶來的成本與機會、資料共享及公開資訊需求的研議、因應客群年齡層結構改變如何兼顧業務推動及交易人保護等,上述議題皆需仰賴同業先進的集思廣益,提出更全面且因時制宜的規劃。本公會將持續扮演業界與主管機關及期交所等周邊單位之間溝通的橋樑,廣納各界建言並與第七屆理監事團隊、期交所等周邊單位及主管機關一起努力,達成促進實體經濟發展的目標,創造期貨市場更美好的未來。